香港島 day 5- 6最後兩天的行程,為圖書館的文化參訪。但由於圖書館照片不便上傳,且圖書館的性質也確實有些生硬,就不贅述。不說圖書館參訪,說說此行的遊伴。服伺老師服服貼貼的A君,還身兼拍照的借貸重責大任,比起她來,呵!!我真是輕鬆多了。(下圖)這位阿姐,我旅行期間的室友B君,幾天相處下來,發現她是位性情中人,也是位體貼人的好姐姐。相較老師或助理對她位高權重的認知,我這見解實在有些不婚禮佈置識泰山,沒辦法?!就愛裝熟。香港船上嘟嘴遊河,是難得的輕鬆行程~本來是不想說那"有點生硬"的參訪,但今天收到照片,想想還是貼上來,多年以後或許會有機會上來回顧一番。總不能只放我們玩樂照婚禮佈置片,會讓人誤會,以為我們的文化參訪,真是玩樂而已。下圖︰第一站來到香港大學圖書館下圖︰入口處一定要來一區"新書區"下圖︰我超喜歡它"knowledge navigation"的概念!!下三張圖︰密集書庫的自動開租屋關設計,讓我驚呼連連,重點是這設備也開放給讀者自行操作,實用且兼顧安全。下圖︰電梯裡的海報,很有設計感!!下圖︰這張貓咪,超像我們家的咪咪!!下圖︰圖書館裡有飲食區,還24小時開放,真夠屌的房屋買賣!!下圖︰討論室裡的設備,燈光音響都超優的!!下圖︰這樣的座位設計,贏得同行館長們的掌聲叫好。(依據這規格改裝台灣設備,相當簡便!!)下圖︰第二站香港的醫學圖書館下圖︰就在我們聽取館長的簡報時西裝,窗外的同學,輕鬆坐上桌看書的景緻,添增趣味!!(可見假日在校唸書的同學,真的是很優閒,該館館長還說"同學愛閱讀就好,怎麼坐我們管不著")哈哈~好開放的學校~下圖︰圓弧設計的圖書館,小巧精房地產緻!!下圖︰一進門我就望見這招牌,手癢快拍了一張;等館長導覽至此時,我心底暗爽,真覺得自己超厲害,一眼就望見該館重點館藏,真的是愈來愈有FU了,阿哈哈!!下圖︰第三站來到該地國家圖書館等級的好房網公共圖書館,但由於不開放拍攝,就貼上門口照,留念。不過坦白說,裡面真的是太讚了!!設備等級之高,館藏規模之大,搭配手扶梯及挑高的設計,簡直就是個mall。而最讓我感動的,是市民大大小小對於圖酒店經紀書館利用至極,小孩喜歡在裡頭邊玩耍邊找書,青少年有專屬自己的區域,裡頭還有咖啡館.書店等親民的設備....唉~反正要說說不完,有機會到香港,一定要到這走走,是逛街景點,也是很重要的觀光景點,土地買賣又給你一個讚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t47ktfp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